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社会科学处工作职责

河南工业大学社会科学处是于2014年1月成立的正处级机构,是负责全校社会科学研究的规划、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科研政策与规划管理。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科研政策;制、修定科研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组织编制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2.科研项目管理。负责组织人文社会科学各类项目的选题、申报、立项、落实及项目的过程管理、检查和验收;组织跨院、跨系、跨学科人才对重点方向和重大项目进行探索或攻关研究;

3.科研成果管理。负责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管理;组织人文社会科学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负责组织实施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奖励政策;

4.社会服务管理。组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人员开展社会合作与咨询服务,对横向科研服务合同、协议的签订进行宏观管理;

5.科研经费管理。依据各级各类科研政策,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经费的使用进行监督和管理;

6.科研机构与团队管理。负责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各级各类重点研究基地、科研平台、科研联合体、创新团队等的培育、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

7.科研业绩统计与审核。负责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业绩统计、审核工作,完成各级各类科研成果统计报表的报送与归档;

8.学术交流。负责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组织协调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做好涉外学术交流的保密审查工作;

9.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指导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各级各类社会科学竞赛、设计竞赛等科研活动;

10.社会科学信息网建设。加强社会科学信息网的建设与维护,宣传学校社会科学研究动态;

11.完成校领导及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职责

处长

1.主持社会科学处全面工作。

2.重大项目、平台、成果、处内队伍建设等。

3.负责学校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科研管理政策的制定与组织实施。

4.负责社科处各类经费开支的审批与管理。

5.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

1.协助处长负责全处日常工作。

2.负责各类纵向重大项目和横向重大项目的组织与协调。

3.负责校内重大学术活动的联络与组织。

4.协助处长起草有关重要文稿。

5.主管社科科研管理系统、社科各类数据统计和社科处网站工作。


综合科

1.负责本部门的公文起草、收发、登记、报批、存档等日常档案管理等工作。

2.负责协助领导做好项目经费预算工作。

3.负责本部门报刊订阅、报刊信件的日常收发管理工作。

4.负责协调领导组织本部门会议,做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

5.负责本部门组织的会务事项及来访人员的接待工作。

6.负责本部门办公设备等资产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7.负责社会科学信息网的日常数据更新与维护,及对外宣传工作。

8.负责协助学院举办的全校性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管理科

1.负责起草学校社科研究项目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项目管理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社会科学各级各类研究项目和校内基金项目的信息发布、组织申报、过程管理、经费管理、成果(鉴定)结项工作。

3.负责对学院科研秘书的沟通协调与科研管理指导工作。

4.负责各级各类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学科、创新人才的申报、建设、考核与管理工作。

5.负责学校社科纵向项目科研经费的计提、统计。

6.学校文科学院年度科研业绩的统计工作。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成果管理科

1.负责起草学校社科研究成果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成果管理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各级研究基地、智库等社会科学研究平台的管理工作。

3.负责校级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管理工作。

4.负责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各类奖项的申报与管理。

5.负责人文社科科研成果的宣传,特别是重大科研成果的介绍、推广。

6.协助各有关院系开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咨询服务,积极争取横向科研项目,并负责项目的协调和管理。

7.学校文科学院年度科研业绩的统计工作及文科科研成果的统计年报。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