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接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现将2022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现代化河南建设,聚焦“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应用对策研究,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和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二、为确保课题研究水平、加快成果转化,提高决策招标课题的时效性,2022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实行定向限额申报竞标制。依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加强河南省重点智库和特色智库建设的意见》(豫宣〔2021〕38号)文件,确定定向申报竞标单位主要是省重点智库和特色智库,无依托智库的也可申报。学校申报指标为4项。我校省级特色智库为“粮食经济研究中心”。

三、本年度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共设有20项研究选题(见附件1),申请人需原题申报,经过评审后每个选题确定1项中标课题。

四、决策研究课题的预期成果应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能够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研究要求时效性,本年度课题研究完成时间为5个月(自立项通知书下发之日算起)。

五、研究课题给予一定经费支持,每项中标立项课题给予3万元经费资助。

六、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申报不限职务职称;申请人应对所申报课题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相关科研成果;申请人若是本年度同时承担有其它省级在研且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项目的人员,不能申报。

七、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结项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研究结项报告(2万字以上),中国知网文献引用重复率应低于20%;

(二)研究成果需满足以下条件中至少一条(提供证明材料):①获得副省(部)级以上领导明确批示;②被省委办公厅《河南信息》《综合与摘报》《要情》、省政府办公厅《调研》、省委政策研究室《内部参阅》、省政府研究室《策报》、省委党校(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与建议》内参刊物采用上报;③课题负责人在全国中文核心及以上级别期刊以独著或第一作者发表与课题内容一致的学术论文1篇以上。

八、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通过结项鉴定的,发放《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结项证书》;未通过结项鉴定的,不予资助,不发结项证书,并追回资助经费。

九、申请人应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课题经费管理使用应严格遵守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有关规定。

十、申请人要按照《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申请书》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申报资格。

十一、材料报送

请于2022年11月23日当日12:00前将下列材料电子版:

《课题申请书》(word格式)、《课题论证活页》(word格式)、《汇总表》(word格式)

以学院为单位,发至社科处邮箱sk@haut.edu.cn,电子邮件须在“主题”栏中注明“单位名称+2022年度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逾期不予受理。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学校将择优上报。

联 系 人:张博

联系电话:67756137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