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度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的补充通知(“二七精神”专项调研课题)

作者: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接市社科联通知,为了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纪念“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做好课题调研工作,市社科联决定组织开展“二七精神”专题调研活动,并将此项专题调研活动纳入郑州市2023 年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补充申报工作。有关课题补充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纪念“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二七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系统研究阐释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丰富精神内涵,大力弘扬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讲好红色故事、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植根于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心中,持续扩大“二七精神”在全国的影响力,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上来,努力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二、时间安排

1.“二七精神”专题调研活动时间:2023年2月至5月底结束;

2.“二七精神”专题立项材料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2月21日前;

3.“二七精神”专题结项材料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5月23日前。

三、具体要求

1.申报者每人限定主持申报一项,另可参与一项课题。立项的课题组市社科联会以电话形式通知到课题主持人单位,接到立项通知的课题组将直接纳入《郑州市2023年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立项通知》,不再重复申报。

2.“二七精神”专题课题申报通知获准立项后,申报者应按照要求,认真组织课题调研工作,结项课题内文以出版刊物格式行文,字数不限。

3.“二七精神”专题课题材料完成报送后,还可以继续深入挖掘研究完善,按照《郑州市2023年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立项通知》要求提交材料参加结项、评奖工作,结项课题材料提交请在封面右上角加注“二七精神专题调研”字样。

4.对“二七精神”专题调研活动优秀课题将集结成册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参阅。

四、材料报送

以学院为单位负责申报材料的汇总和报送,于2023年2月21日中午12点之前将以下材料送至办公楼B419房间,逾期不予受理。

1.《申报表》A4纸质文本一式2份、《意识形态审核表》1份;

2.《申报汇总表》纸质文本1份;

3.《申报表》和《申报汇总表》word格式电子稿发至社科处邮箱:sk@haut.edu.cn,学院发送主题格式为“所在院系+2023年度市社科联调研课题(“二七精神”)”字样,附件内个人文档命名为“题目+姓名”。

联系人:张博

联系电话:67756137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