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发展河南省中原学研究会会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中原学是研究中原的学问,是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河南探索的标志性成果。自2016年省社科联首倡中原学以来,在学界产生了较大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新时代中原学研究繁荣发展,助力河南文化强省建设,省社科联拟筹建成立河南省中原学研究会。该研究会是由致力于中原学研究的个人自愿组成的全省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现面向全省开展会员推荐发展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会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两个结合”,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中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赓续中原文脉,讲好中原故事,为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二、推荐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

 (二)拥护本会章程,有加入本会的意愿;

 (三)在从事的专业领域内具有一定成果,特别是在中原历史文化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方面有一定影响或代表性,原则上要求具有中级(含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热心研究会工作,愿意为推动中原学研究献智出力,积极履行会员义务。

三、相关要求

  (一)请有关单位做好宣传动员,结合个人意愿,经组织审核,推荐会员人选若干名。经省社科联资格审核通过后成为会员。

  (二)请将推荐人选的会员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两份)于5月8日前报送至办公楼B419室,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处邮箱sk@haut.edu.cn


      联系人: 黄娴    67756137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