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调研指导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处长韩冰一行三人,调研指导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副校长陈复生、各文科学院和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书记,以及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于建华处长主持。

会上,陈复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韩处长调研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现状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之后,各文科学院和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书记依次重点介绍了本单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历史积淀、研究特色、科研平台和社会服务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韩冰在充分听取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汇报后,对我校在高水平社科研究项目、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和高质量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随后,韩处长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省高校在高层次研究项目、社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十四五”时期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主要举措。最后,韩处长对下一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把研究重点与咨政建言结合起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围绕社会难点、热点开展研究,使社科研究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二是要改革完善社科研究成果的评价机制,评价机制要破“五唯”,将资政建言、领导批示、受政府部门委托撰写的规划报告、内参提案等纳入成果评价范围,建立以实际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体系;三是要切实做好成果转化,推动社科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积极利用新媒体拓展成果发布渠道,打造成果发布平台,增加社科研究的社会影响力。(社会科学处文/杨计国 审稿/肖开红)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