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领导调研指导我校智库建设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6月2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一级调研员魏军、副处长杨维纳亲临我校指导智库建设等工作。副校长陈桂香、经济贸易学院孙中叶院长、杨茂副院长、外语学院焦丹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晓云院长、管理学院李广平副院长、设计艺术学院马蕾副院长、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薛丹,以及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于建华处长主持。

会上,陈桂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厅两位领导亲临调研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智库建设及《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建设现状和今后努力方向。之后,参会各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社科研究及智库建设历史、研究特色和未来规划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魏处长进一步询问了我校智库建设在专职人员配备、经费投入保障以及智库成果在科研评价及职称评审等方面的情况。在充分了解我校社科研究及智库建设的相关情况后,魏处长对我校在高水平社科研究项目、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和高质量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随后,魏处长对我校智库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智库功能定位,把服务于政府决策和咨政建言放在智库建设的首位,进一步提升智库服务于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的自觉性和能力;二是要制定出台智库成果认定办法,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将领导批示、受政府部门委托的规划报告、内参提案等智库成果纳入科研成果评价与职称评审等方面,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三是要增加智库建设投入,在日常运行经费、专职研究人员、办公场地等方面切实增加投入,为智库建设提供必要的保障。最后,两位领导赴河南产业发展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社会科学处 文/杨计国 审稿/肖开红)


13D80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