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暑期社科工作安排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7月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B404会议室召开了暑期社科工作安排会。副校长陈复生出席会议,学校8个文科学院和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以及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于建华主持。

首先,社会科学处肖开红副处长对我校上半年社科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析,重点围绕科研考核10项指标查找差距。随后,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介绍了我校科研评价方案制定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原则,就各类成果权重、计分等方面征求各学院意见。

然后,于建华处长对暑期重点社科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重点关注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思政专项评审进展,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提前布局;关注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进展;做好省社科联基地申报、教育厅重点研究基地评估材料前期收集;面向广大教师,充分传达和解读《河南工业大学智库成果认定办法》;推动科研团队建设,激发内在动力。

会议中,陈复生副校长将河南省省委宣传部批准的首批省级特色智库“粮食经济研究中心”牌匾授予给经济贸易学院,并强调要做好内涵建设。

最后,陈复生副校长总结讲话,对今后全校社科工作提出八条要求:一是学习国家和河南省相关政策和形势,吃透精神,提前谋划,抢抓机遇;二是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拓宽各类项目和奖励申报渠道;三是抓好内涵建设,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后社科工作的主线,力争在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重大项目方面有突破;四是抓重点、上层次,多围绕高贡献度的科研成果下功夫;五是重视科研团队、平台建设,理清方向,利用有限资源做好科研团队和科研骨干的培养;六是对科研贡献评价方案制定做好充分调研和研讨工作;七是加强学术交流,多种方式举办承办学术会议,提高我校在学界的知名度;八是关注我省重点重大项目,谋划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撰稿人:钱怡  审稿人:肖开红)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