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创新基金任务书签字仪式暨4月份科研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在行政办公楼D204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校创新基金任务书签字仪式暨4月份科研工作例会。副校长陈复生、各文科学院和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负责科研工作的副院长、2022年度校创新基金负责人和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于建华处长主持。

于建华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社科创新基金设立的宗旨以及2022年度立项情况。随后,举行了隆重的任务书签字仪式,由学校、学院和科研团队三方负责人分别在任务书上签字。于建华处长表示,任务书的签字意味着学院和团队成员对建设任务的认可和郑重承诺,各团队负责人要深刻理解校创新基金设立的目的,要具有高度责任感,带领团队成员凝练方向,充分调动成员积极性,形成可持续的科研创新能力。

随后,陈复生副校长讲话,对2022年度获批资助的团队表示祝贺,并就科研团队建设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团队成员探索总结建设机制;二是凝练好方向,通过不断的学术研讨,使团队方向既具有特色,又与学院学科方向保持一致;三是各学院要加强团队支持力度,院长及主管科研副院长要经常深入团队,了解团队建设情况和具体需求,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四是鼓励团队之间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以协同攻关的方式为解决社会经济中面临的新问题提供新思路、新方案;五是各团队要合理、合规使用资助经费,发挥好资助经费的综合效益。

接下来,经济贸易学院孙中叶院长、管理学院雷兵主任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与2022年度团队负责人就科研团队建设定位、研究方向凝练、成员分工与合作、学术活动组织和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于建华处长还就近期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校内推荐指标暂行办法和任期目标及“十四五”科研目标任务考核办法修订等工作做了安排和说明。(撰稿人:王博 审稿人:肖开红)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