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处组织观看“十大战略”云课堂之《新型城镇化点亮美好生活》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5月24日上午,社会科学处在行政楼B403组织支部党员和教师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十大战略”云课堂第二期《新型城镇化点亮美好生活》,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效果。

本期节目围绕“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由经济地理学专家、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为主讲嘉宾,并云连线国家级学者进行事例讲解与深度解读,邀请省内专家、省发改委等部门有关同志和返乡务工人员代表参与现场互动。张占仓院长围绕“十大战略”做出全面解析,指出这不仅是空间的拓展,也是潜力的提升,这是一次关键性、重塑性的调整也是顺应时代的战略选择。张占仓院长对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城镇活力、河南的新型城镇化布局有何新特点、安全的城镇生活空间应该如何打造给出详细阐述,要加快产教融合发展,推动县城扩容提质。积极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全方位打造居民高品质生活空间,让人民群众在城镇生活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

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个人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紧随时代的步伐,深入贯彻河南“十大战略”精神,为社会服务,用中原力量构筑民族复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此次“十大战略”云课堂的学习,让我们深入地了解了新型城镇化战略的丰富内涵,更好地聚焦“十大战略”,激励斗志、振奋精神,立足岗位实际谋划新篇章、展示新形象、展现新作用,助力河南工业大学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撰稿人:王博 审稿人:肖开红)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