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推进暨6月份科研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在行政办公楼B404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推进暨6月份科研工作例会。副校长陈复生、各文科学院和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负责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和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于建华处长主持。

于建华处长首先对近期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情况及教育厅社科项目结项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肖开红副处长对近期阶段性社科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各学院要关注科研团队日常建设,并督促科研团队持续、扎实开展学术活动;二是各学院要熟悉学院科研队伍情况,积极为高校社科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储备有竞争力人选;三是不断优化完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质量;四是各学院要及时掌握上半年科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

随后,陈复生副校长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我校社科工作取得成绩,并感谢各学院的辛勤付出。随后,对全校社科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项目申报,提高科研项目申报的计划性和质量;二是关注和督促各级各类项目研究过程管理,提升项目研究成果产出水平;三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发挥科研团队集体优势,为申报高层次研究项目打好基础;四是要引导广大教师提升研究水平,瞄准高层次研究成果而努力;五是利用好学校综合改革契机,谋划学院科研发展规划,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

会上,各学院还就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论证进展及后续计划进行了交流,并对申请书和书稿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论证。(撰稿人:王博 审稿人:肖开红)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