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社科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新学期社科工作会议在行政办公楼D20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复生、8个文科学院和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肖开红主持。

        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杨丽雅首先结合主要科研指标对2022年上半年社科工作进行总结与分析,说明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及具体措施。然后对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度做了安排,提出落实论证的相关要求。

       肖开红对2022年下半年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做了安排,明确学校、学院、负责人三者责任,要求进一步压实学院的主体责任,并对近期的国家社科重大招标、教育部及省社科奖申报跟进及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

       陈复生副校长首先对各学院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感谢,结合学校发展对学校社科工作谈了6点要求:一是对国家相关政策要加强学习,要结合各地方的发展战略拓展项目渠道;二是要结合学院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做好学院科研发展规划;三是要突出重点,结合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实现重大项目突破;四是要实施有组织的科研,学院领导要把科研队伍带好,引导老师干大事的积极性;五是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形成老中青结合传帮带的科研队伍;六是加强对外交流和沟通,解放思想开放办学,提升学校社科研究的社会影响力。(文:钱怡 审校人:杨丽雅 审核:肖开红)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