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处召开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在行政办公楼B403会议室召开了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工作推进暨经验交流会。我校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四位主持人及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肖开红主持。

首先,肖开红介绍了本次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工作推进暨经验交流会召开的目的及本次工作推进会的重要性。

会上,岳鹏珍、袁剑侠、尚娜、杨丽四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当前进度,分享了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成功经验,也阐述了目前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副处长杨丽雅对各项目的开展情况提出肯定,并给予相应的研究建议。她认为各团队在项目开展实地调研过程中,应精准选点,聚焦特色和优势地区,满足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的需求,做好中华文化传播和中国精神的传承工作。

最后,肖开红总结指出,为保证兴文化工程项目顺利进行,后续将以季度为单位,坚持长期开展兴文化工程专项项目工作推进会进行交流。各项目负责人在组织团队进行实地调研时深入挖掘所研究的本土文化,突出项目的价值导向和学术导向。通过全面系统梳理、深入挖掘中原文化、河南文化的历史文脉、文化底蕴,为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持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河南独特贡献。( 文:王博  摄影:王博 审校人:杨丽雅  审核:肖开红)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