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教育月的通知》文件要求,12月5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以“廉洁映初心,护航创一流”为主题召开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开红主持。

会上,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了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和党内法规法纪,

并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莫以贪腐赌未来》系列警示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按照校纪委编印的“以案说纪”活动警示教育材料,分别选取教育行业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反疫情防控政策、学术不端及违规套取科研经费、违规设立“小金库”、侵吞国有资产、违反财务制度等多个典型案例,对照相关党规党纪或法律法规,深刻分析产生的原因,违反的纪律或法律,产生的影响和后果,带来的启示或教训等进行警示解读。

最后,大家表示要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也告诫自己时刻保持警醒,对法律法规常怀敬畏之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地自我反省、自我约束,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文:王博 审校:杨丽雅 审核:肖开红)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