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向社会科学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朱立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在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出席反馈会,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肖开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23日至10月14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朱立峰指出,近年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和“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主题,以内涵发展“八大战略”为引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作用的发挥及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仍有差距。

      朱立峰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二是切实扛稳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朱立峰指出,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支部党员作风建设,切实将高质量党建作为引领学校高质量社科发展的第一推手。

      肖开红表示,巡察组对我们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会后,社科处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以落实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为契机,制定有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推动社科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二是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正视问题,从政治角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对于社会科学的要求,深刻认识到社会科学的重要性;四是要发挥社会科学处作为职能部门应该起到的引导作用和服务意识;五是学会举一反三,除了本次巡察整改中发现提出的问题,要深入自查,发现其他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应改尽改,激发内生动力。

      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社会科学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社会科学处科级干部以及科员参加会议。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