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社科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3月5日,学校在行政楼B404会议室召开2024年社科工作会议。副校长陈桂香、校纪委书记张玉安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主要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社会科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桂香副校长主持。

会上,社会科学处处长肖开红首先介绍了2024年全校社会科学工作要点,并从提升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做细省级成果奖励申报、完善科研团队建设机制、做强横向社会服务能力、做实科研平台内涵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并通报了2023年度学校社科团队与平台考核结果。随后,各文科学院主要负责人就国家级项目论证推进、省级成果奖励申报以及平台、团队建设思路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陈桂香副校长和张玉安书记对2023年学校社科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社科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坚持“四个面向”的根本遵循,提升资源汇聚能力和人才内生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坚持以国家急需为导向,以重大任务为牵引,以协同创新为主要方式,创新项目机制、平台机制、人才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产出水平。三是要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居安思危,稳中求进;坚定信心,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战略导向和目标导向,形成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的创新模式,强化主人翁意识,力争在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上有所突破。

(文/王博 摄影/黄娴 审校/杨丽雅 审核/肖开红)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