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社科工作会议暨国家社科基金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2月24日下午,在行政办公楼D2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会议暨国家社科基金推进会。陈复生副校长、8个文科学院和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负责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和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于建华处长主持。

于建华处长首先对2021年学校社科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对2022年学校社科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以及主要措施做了说明。2022年我校社科工作将以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为引领,主动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创建总体部署,以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以培育重大科研成果为牵引,聚焦社科研究高质量发展。在确保重要基础性科研指标稳中有升的基础上,力争实现重大突破性科研成果培育取得实质性进展。

陈复生副校长对2022年社科工作作出具体指示:一是转变思想,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转变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注重过程管理,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二是做好总体谋划,结合学院发展基础和特色谋划重点科研任务,为重大成果做好培育工作;三是突出重点,结合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实现重大项目的突破;四是狠抓落实,摸索科研管理新思路、新模式,调动广大教师科研积极性;五是营造科研氛围,切实解决广大教师在科研工作方面重点关切问题;六是加强对外交流,加强同国家部委、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和相关院所的联络沟通和研究合作。

最后,肖开红副处长对2022年国家社科推荐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对近期国家社科基金推进计划进行了沟通。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对各学院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了交流与论证。(撰稿人:钱怡   审稿人:肖开红)





办公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行政楼B403 电话:0371-67756137/139 电子邮箱:sk@haut.edu.cn 邮政地址:河南 郑州 高新区莲花街 河南工业大学社科处 (450001)